Sebby

( づ ωど)THANKS FOR WATCHING

【不说人话的AU Yeah!】给榛果的睡前故事

“还是败给了渴望比喻的天性,最后依然选择了不说人话的AU。

但这是我这辈子写的最爽最开心效率最高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 @榛果杏仁巧克力 

这也是我看过最爽最开心的全员校园AU。谢谢你!我好喜欢,喜欢到今早上课,看到和我们关系很好的一位年轻老师在台上讲些题外话,同学们插科打诨的画面时,心里还在不自觉的给这篇AU加戏。


开怀畅饮的少年气迎风而来。


喜欢到它打乱了我所有写长评的套路。

正常不应该就是:

从头开始看,然后看到每个萌点,笑点,戳点,泪点,各种点,记录下来,然后balabala


【抢过手电筒关了,手掌覆上了眼睛】【可总不能不吃饭,快接着】【摸了摸他的头】【你等我一会】【要吃干净】【公寓门口有家卖这个的】【任劳任怨地挑起葱花来】【落在额角的吻】【伸手遮住他的眼睛“我哪也不会去。一直都在你身边。放心睡吧】....溺死在齐学长的温柔里(学长,你真的好喜欢用那双温暖的大手覆学弟的眼睛啊,但是真的很杀很有效)


看到【突然生活不能自理】【不仅不想推开还美滋滋】【齐之侃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向导变回教头】【贼眉鼠眼从公寓走出来】【妈的我仿佛硬了】【齐之侃四处打量,终于注意到了安像鸡的两个人】笑到不能自理。


【蹇宾得意地想】【阴着脸抽回自己的胳膊】【对着台上喊话的教头品头论足】【你仰着头傻笑什么呢?】萌到打滚【齐之侃跳下台子】诶为什么这里也被萌到了,我不管校园au哪里都萌。


【“阿离在哪?我他妈的问你们慕容离在哪!”他踉跄几步,终于找回了点神志,闭了闭眼擦掉脸颊上的泪痕。】

看到这段为啥不厚道的笑疯了,好像经常看到评论说:“怎么一到我大天权就狗血八点档2333”


看到【我不想拿我这些破事玷污它们,我想看你们越走越好啊】突然有点扎心是怎么?肥事?←(人家过的好着呢,是你戏多)←哦哦好的好的


贯穿始终的,0459蹇宾,学长,就像他们之间最独有、特别的调味品。又隔着编号,时刻告诉自己:在这份喜欢之前,他首先是一年生的教头,其次是蹇宾的学长,的教条齐,用生命在书写鬼迷心窍  ↓↓↓

【你....参加什么活动没有】齐之侃幽幽开口

【嗯....没记错的话,昨晚你第一次参加训练】

【别得寸进尺,0459蹇宾】

嗯?学长你确定你这不是暗示吗,让学弟怎么不得寸进尺啊喂【大喊】


↑↑↑正常我的评论就是这样....对...


然后突然发现,我就像车上夸学长,词汇贫乏的女孩们:坐在最前排拉着大家一起唱歌的齐之侃,是一句“学长好他妈的帅啊”就能形容的吗?


于是鼓足勇气,整出一篇,番外(啥玩意?)献给 @榛果杏仁巧克力 

加戏是非常ooc了我的锅,穿插于原文间的情节,是在看原文时,为了理解剧情,自己脑补的一些,都是个人理解,不代表原文立场,对【睡前故事之五】的喜欢,仅仅以上不能表达❤❤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教会了你们什么?


尊师敬长,团结同学。


蹇宾收到工程学院的录取通知书。

虽然不在乎校方盛名,但打包行李参加野外生存活动时,还是生出一种顶天立地,进步好青年的感觉。以至于背着包跟随小红旗 颠颠簸簸下车后


看着蓝天觉得他爱蓝天,看着绿树爱绿树,看着群山爱群山,看着书爱知识....的功夫被山石砸伤了脚。



“他要不是工程学院的,我现在能冲进去给他掐死”

陵光怒气冲冲的从帐篷里出来。


齐之侃望着景色,“那孩子被砸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?没什么好看的啊...”早前看到一道颀长身影,本来应该早点过去叫他别离营地太远...


“你就是看我好欺负,才让我跟这耗着。我不干了。”

陵光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
齐之侃回头看他,苦笑了一下。

“那我跟你换,你去带他们植树。”

.

.

一番相处后,蹇宾握着三个圣女果,觉得自己终于遇到了一个还像那么回事儿的向导。

一个在他推开饭盒后,会说“可是现在只有这个,在山上也没法买你爱吃的东西,总不能不吃饭,快接着。”的向导。

一个在他呲出小獠牙后,会笑着摸摸他的头,说“你等我一会。”回来拿着圣女果的向导。

“拿了钱不就应该这样吗?嗯,没毛病。”蹇宾晃晃脑袋不想再想。


而在齐之侃微笑着打开叫花鸡的保鲜盒后....

“这人不会鬼迷心窍了吧”

蹇宾巴巴瞧着盒里,心领神会,计上心来:凑上去,搂着齐之侃的肩,几乎擦着对方的耳廓道了谢。

“我就知道小齐心疼我…”

他啃的满嘴油,抬头瞅瞅痴汉脸【划重点:痴汉脸】看他的男人,眼睛一转又带上笑。

“小齐你怎么不吃?我喂你呀。”

就没见过这么好攻略的男人!

蹇宾得意地想。

.

.

(伤好了;迎新会上;见到了黑脸小齐;大脑当机后;“他明明那么好攻略”也是非常鬼迷心窍了饼,冲上去喊了小齐;受到了惩罚;回到公寓仔细琢磨的饼 )

【“别这么看书,伤眼。”】

【“你吃完饭,我就把这个给你。”】

【“我是齐之侃,你们工程系的大三学长”】

“他到底......”


吱----呀----门悠悠开了

仲堃仪失魂落魄的站在门外。


“我靠,你是鬼啊!”蹇宾开始找能丢的东西准备丢过去

“蹇宾....我好像闯大祸了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然后呢”

“我让他....我让他叫声好哥哥我就给他!”仲堃仪一口气说完,紧紧闭上了眼睛。

“你特么.....”

“..........”

“以后离我远点”

“.......你说....要是我表现的特别优秀,他会不会对我转变印象?”仲堃仪睁开一只眼睛。

蹇宾不置可否的笑笑,耸耸肩:“大概会...更加,觉得你是个道貌岸然的混蛋?”

“.....好有道理”仲泄了气的软下去,无力的双手合起十字。


半晌,蹇宾看着还在闭眼默默祈祷的舍友,嗤的笑出来。

“你说你....”

“嗯?”

“你怎么跟我一样坏心眼啊”

“啊?”仲堃仪睁大眼睛望着他:“你也调戏学长了?”

“呸。我那可是有把握的攻略,攻略懂吗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然后呢”

“然后....然后他拿来了一只叫花鸡?叫花鸡!你能想象吗?”蹇宾晃着土的肩膀。

“哦.......哦哦”土仿佛循着记忆中的香味来到了孟章的面前,学长正仰着头,严厉的看着他。

一个激灵,定了定神,反握住饼的肩,盯着他:“蹇宾,你完了。”煞有介事的拍拍,起身走了。

“喂!”“什么意思啊”“可是....他真的很好攻略啊...”留下饼一人屋中凌乱。

“那就追。”土背影挥了挥手:“长点心追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那就追”

“!”蹇宾在梦中惊醒,看了看手机,早上五点半。

“蹇宾,你完了你完了,昨晚你梦到了些什么”饼拍拍自己的脸。

那种感觉他再清楚不过了,有次帮老师整理了一天的图表,满眼满脑都是图表,就梦了一晚上的图表,那昨晚梦了一晚上小齐.....小齐?...饼看了看对面的土,睡的正香,应该没听到什么

当初不就是想过几天饭来张口的日子吗,老天爷你要干嘛?

“算了,事到其间,道在人为,这还能难住我”。饼打定主意

有了心理建设以后,蹇宾再看齐之侃在台上喊话,甚至有了几分品头论足的闲心。

#小齐发火的样子竟这般可爱##小齐教训人的时候真有气势##小齐逆着光简直美炸了…#

.

.

(蹇宾遇到执明;慕容离参加完葬礼回来;执明终于在学校捕捉到工程学院的慕容离;齐之侃又假装无心cue到蹇宾参加篮球赛,简直了;执明终于跟来工程学院的目标人物搭上茬)

.

.

那天下午集训,执明见到了只负手站上台,全场便鸦雀无声的,与那天在酒吧红眼微醺截然不同的慕容离。


真正训导他们的样子。


“阿离果然跟其他学长不一样。”执明想着,歪头看他,再歪到另一边又看一会儿。

“0294 执明,出列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是谁教你,这么流里流气站着。”慕容依然面对着台下开始训练的学生,开口问。

执明深知及时认错的道理,立于侧面,不敢松懈笔直的站姿:“学长,我错了。”

“你信不信我不让你通过集训考核。”

“诶别....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慕容离回到公寓,瞧了眼蹲在门口的执明,开门走了进去。执明赶忙抱起书包,跟在后面,关好门。

“学长....我给你带了琼花香薰。”执明掏出几个精致的小盒子,自顾自说着:“扬州的朋友带来的,说夏天最能驱虫防蚊,琼花花露水也特别能消炎止痒...”边说边拿,清新的味道弥散进空气中。

“你不怕我?”慕容也没有看他,像是不在意答案,在一旁刷着手机。

“为什么要怕阿离..学长....等下!学长!你拿的是谁的手机?”

“我要给朋友回消息,没细看就从桌上拿了。”慕容轻描淡写把手机递给他。

执明感觉自己的汗毛根根直立,接过打开锁屏是,上次和阿离在酒吧初见的合照,解锁后,画面停在备忘录上:“阿离怎么看都像一幅画,台上的阿离好美啊,跟其他学长都不一样!”是刚刚自己无聊,蹲在门口编辑的,阿离一来便慌忙把手机锁了,进门满脑子都是背台词,顺手就把手机搁在了桌上。

慕容离依然没有理会执明这边翻江倒海的心理活动,直直看着前方,目光又低了下去。

“学长去参加葬礼的那个人.....对学长很重要吧...”

慕容抬头看着他。

“我知道学长不喜欢富二代的我...我不是学长想的那种人。”

.

.

(白天上课,下午训练,晚上打球,凌晨作图。平静的日子过了两周多,一粒石子打进了湖面。)

(孟章出事;仲孟一起破案成功;老年人记忆的一年生们热烈欢迎孟章回归;大四学长强势出场;一年生们集体要求受过)

.

.

“你说41圈还要翻倍的时候,我差点以为你疯了。”

公孙钤和齐之侃碰杯,仰脖干了面前的白酒。

“这届新生蠢得要命,一手红枣一手大棒随便忽悠,我根本没想过能罚到自己身上。”

公孙瞄了眼齐之侃背后不远处,排队等饭的蹇宾,笑着举杯:“我看出来了,真羡慕你。”

“干杯。”


蹇宾提着蛋炒饭往公寓走,想着刚才等饭时一不小心听到那句“蠢得要命”,不由感到格外的扎心。


与公孙聚完,齐之侃遥遥瞧见了蛋炒饭摊前的蹇宾。

“学长好。”

“你…一会去哪?”

“回公寓。”

“公寓门口有家卖这个的,比这儿卖的质量好。你剩下这些…应该撑不到带回去。”

齐之侃指指他空瘪的塑料袋。蹇宾面色一红。

“谢谢学长。”


“那个…学长,我们篮球队…下周三比赛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学长会来看我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只为来看我吗?”

齐之侃面色柔和地望向他。

“我会带着所有学长一直看到你们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,你们要是输了,所有一年生都别想通过集训考核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我们一定会赢的,学长。”


----------心满意足饼,往公寓走时,碰上了同往的裘震。


“两仪今天说,是为了孟章学长参加的歌唱比赛........就算他家再无产阶级....也不至于怕成这样啊?”

裘震和蹇宾在路上走着,表情认真,不解的问。

“裘震.....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这么呆,陵光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你啊?”

“啊?”

“........”

“为什么要说这个?”

“苍天......”

“蹇宾....你家里挺有背景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可你为啥也......”

“你要相信学长们的良苦用心啊,一定是为我们好对吧”

“嗯...”

“虽然那个陵光,一看就是本色出演.....”


“没错,我可以告诉你们,陵光就是本色出演。”

第三双手从后面搭上了两人的肩膀。回头,公孙钤报以微笑。


“学长?好!!”

“你们好。训练辛不辛苦。”

“学长....那要看你听到多少了...”蹇宾试探着说。

“我听到了,你们说学长良苦用心都是为你们好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“但你们要诚实的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

“没问题”

“全校最帅的人是学长您,回答完毕!”蹇宾堆笑。


“0294 执明,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。”


“啊?”

“啊?执明是不是又惹事了,学长你千万别跟他计较,他那人就是缺根筋,人不坏。”蹇宾嘴快。

“是是是。和他相处过的人都知道,他人挺好的。”裘震亦赶忙道。


“他没事。好了,去吧,我什么都没听到。”


“谢..谢谢学长。”


“你一点都不蠢,比他聪明多了。”临走,公孙对着蹇宾说了一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蹇宾裘震不会撒谎。”

“谁告诉你的。”

“齐之侃、陵光。”

“费心了,我知道执明是什么心思。”

“执明是个单纯的孩子,起码,对你是单纯的。”

“你不信我。”

“我是怕你要给阿煦报仇,把自己也设计进去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公孙点点头,转身走了。

“谢谢”慕容说。

公孙挥挥手。



“阿----离-----!!”执明从另一个方向远远便飞奔过来。

“慢些,书包要给你甩下来。”执明弯着腰气喘吁吁,慕容递过一瓶水。

“吃饭了吗。”

“还没,让蹇宾带了,回去就吃。”

“那还跑来这。”

“阿离....下周三我们队篮球赛...你会来看吗?”

“能赢吗。”

“阿离...在的话,就能!”

“要是输了,就别想通过集训考核,可以吗?”

“不会输的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宿舍


“教头说会带着所有学长一直看我们到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。”

“太好了!”集体欢呼。

“条件是,要是输了,所有一年生都别想通过集训考核。”

“???”

“我答应了。”

“!!!”

“我们死定了。”“让你浪,蹇宾。你要是死了,那就是活活浪死的。”

“说的好像今天慕容学长没威胁你一样,我好赖还得了学长一个亲眼看着我玩完的保证,洗洗睡吧执明。”

“我....我...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。”执明低下头往嘴里刨蛋炒饭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学长会来看我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只为来看我吗?”


回去的路上,齐之侃脑海中不断回荡蹇宾的声音。


“这孩子...到底...在想什么?”从第一次见到他颀长的身影,眺望山崖,他就不懂。那又倔强又娇嗔的脸,时常浮现在眼前。越不懂越是被吸引,齐之侃摇摇头微笑,大步向前。

.

.

篮球场上

随着仲堃仪成功灌篮,哨声响起。蹇宾像重获自由的小鸟,飞奔向场外的齐之侃。

“围栏也不能阻挡我。”

“那人踩到的是他被山石砸到的地方!”

跟围栏较劲的人下一秒眼前就一片漆黑。

.

.

(某齐风尘仆仆来看他啦;非常任劳任怨挑着葱花;某饼升不起一点应付的动力,甚至起了逆反心理,强势表白;某齐安心大手再次上线,遮住眼睛,吻上额角)之后

.

.

之后甜甜蜜蜜的过了一段时间的小日子

.

.

之后分开;眷恋;分开;忍不住了我要去找他!

.

.

“我拒绝你是因为你根本不想和我在一起。”

“这又是啥时候的事?”

“期中出去玩,你对别人说我只是你学长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以为你不愿意公开!你天天强调你是我教头,有人看着的时候从来不跟我互动,我怕我单方面大肆宣扬你会生气!”

.

.

然后又搭上茬了

.

.

------------------第一学期匆匆过去,寒假前夕


“有他在,我就是超人!”仲堃仪红着脸高举酒杯。


将近年关,在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,大家约好晚上在学校附近的馆子里好聚一顿,此刻酒过两巡,气氛正是浓烈。


“噗.....”陵光迅速转头一口水喷出来。阿离不动声色,坐远了些;最近的公孙钤递给陵光一张纸,再擦掉身上的水渍,抬头向他微笑,优雅不减半分,陵光不由感到一阵恶寒。

“坐下,好好吃饭。”旁边的孟章表情严肃,拽了拽那人的衣角。

“土!该吃药了!”“两仪你简直了!”“仲堃仪,你还能再恶心点吗!?”大家哄笑叫嚷。

“我认真(的)...”

“停停停”众人忙止住了势头,准备cue下一个人。


“你一会儿怎么回去?”齐之侃问蹇宾。但因为其他人突然安静下来,他的声音格外清晰,两人同时抬头看着大家。

“学长你们继续你们继续”蹇宾堆笑朝着大家说。

“你今晚就回去吗?”陵光问

“嗯,今晚飞机。”蹇宾答

“要是晚了,我就先和他走了。实在不好意思了各位。”齐之侃加道


“嗯?齐之侃你居然不告诉我你俩和好了。”陵光有些兴奋,脸因为酒精泛着红。

“学长你居然不知道。”仲堃仪又摇摇摆摆,呼的站起来,孟章一下没来得及按住。


“既然这样,这会也不早了,大家碰个杯,明年再见吧。”公孙怕陵光再喝得高些,站起身举杯说道。


“干杯!!”大家站起来,咣咣咣,杯子齐齐碰在一起。


待要坐下,陵光想起刚才面对公孙钤的恶寒,不妙。

“齐之侃和蹇宾走了,孟章和仲堃仪走了,那慕容我要和你一起走。”陵光突然说道。


“不行不行,学长....学长不行不行。”执明慌忙站起来

“不行什么?你和你公孙学长走。”

“不行不行。他们两对都一起走了,我当然要跟阿离一起”执明指着饼土葱齐。

“你能跟他们比吗,慕容又不喜欢你。”

“阿...慕容学长...学长...他不讨厌我...”

“要是慕容亲口说喜欢你,这顿就我请了”陵光拍拍胸口。


本来约好是除一年生以外,其他人均摊,只听慕容幽幽开口:“谁说我不喜欢他。”

“啊?”众人都有些惊讶,“握草执明”蹇宾拍着执明的肩膀,“你还给我装。”


“阿离.....”执明的脸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,一下红到了耳根。


“陵光,你请。”慕容开口


“我 ! ......我去 !”陵光拿起手边的一杯酒,一口闷掉。

.

.

两两道别后,走在路上


公孙扶着摇摇晃晃的陵光,晕晕乎乎,忿恨的情绪都有些聚不起来,软软说:“我....我就是太迟钝了...被慕容离摆了一道!不!是被你们摆了一道!......”陵光举起手又垂了下去,站立不稳。


“你是很迟钝。”

“什么?那...公孙,要不你教教我。”陵光挣脱搀扶,与他面对面。


公孙捧起他的脸,注视着目光迷离的陵光。

“......”


“不教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


饼齐手拉着手


“学长....你相信平行世界吗?”走到路灯下,蹇宾忽然问齐之侃。

齐之侃停下看他,对方一双眼睛,亮晶晶盯着自己


“加来道雄的平行宇宙理论,讨论虫洞、空间和时间弯曲的可能性;说明人类的宇宙只不过是众多宇宙中的一个......”

“停停停...学长饶了我....”


“我相信。”齐之侃笑着摸摸他的头:“而且我相信,在其他平行宇宙里,我们也在一起。”

“嗯我就是这个意思”蹇宾眉眼弯弯,挽紧了齐之侃的手。


END    -----AU yeah!


滚回来废话:一直觉得AU有一种独特的魅力:有那么一刻,AU的场景会在脑中与原作重合,尽管他们的时间,地点,事件,天差地别到匪夷所思,但那一瞬间,脑海中两块齿轮就会【叮】的一声,啮合在一起。


像蹇宾【仰起头鬼使神差地说:“学长,你喜欢我。”】和山林中蹇宾【仰起头谁知道是不是鬼使神差地说:“你陪我出山林”】


像【但我想知道,学长为什么要让我做这些事。”“……你想当教头吗?”】孟章易黑脸,实则有意栽培方方土人设永远不崩23333


孟章咆哮【CNMM别问了!】和【这不叫过分什么叫过分】←啥???


执明痞痞的说【你说啥小兄弟?我没听见啊】【“不好意思啊,我走路不看路是老毛病了。”】和很苏很苏的朱戬老师←这也算???当然算!还有【仲堃仪瞪大眼。“不是我告上去的!”】和熊老师瞪大眼的样子呢,简直...【捂脸】


【#小齐发火的样子竟这般可爱##小齐教训人的时候真有气势##小齐逆着光简直美炸了…#】是的呢是的呢是的呢!!拼命点头!这就是天玑大殿上蹇宾看着小齐的OS,不接受反驳


----------------


“团结!团结!”

随着他干净的尾音,新生一齐喊了出来。


这里真的很心动了。大家都太可爱了,嗯好向往这样的校园呀,然后写完这篇的我,鬼使神差的点开了【一年生】.....


看到弹幕那么激动,我决定考完试再看,不然我觉得我要完【咸鱼的叹息

】到时候就来找你要售后hiahiahia


----------------


最后是对彩蛋的一些疑问



时间线梳理


陵光和裘震是青梅竹马

陵光家破产,裘震不离不弃。

裘震赴美

公孙突然开窍,搭了一茬


----------↑↑↑是这样的吗?



天权时间线没看懂/(ㄒoㄒ)/~~↓↓↓是这样的吗?


酒吧初见(阿煦已死)

校园里执明展开攻略

执明与家里断绝关系

阿离找苏老爷子聊聊,准备替齐之侃发声?意思是就算齐之侃这次没有被整下去,早晚也会被整下去,所以豁出去了,去威胁苏老爷子?

公孙不知道该帮慕容、不让他惹人,还是该帮齐之侃、让他度过风波?

因为日子很无聊啊(反正我也不在乎什么,就我去好了)????


评论

热度(1)